close

之前說要寫八月手帳文…結果還沒生出來…

因為上個週末跑去CGC活動追星去了(掩面)

要和我的女神見面,

所以都在忙著做應援卡片

結果反而先寫了這篇應援卡片文XDDDD

 

因為之前有用紙膠帶當網點,做了平面小卡,

(是這篇→手作應援明信片

所以這次想做個立體大張的!

 

本來想說用塑膠板做大卡片,

但又覺得不好收,

後來想~那就把卡片做成可以當成擺飾的樣子!

加上現在有CP910相片列印機,做什麼都想印照片XD

(我有寫CP910推坑文←點這兒)

所以最後決定用成相框,裡面貼照片+裝飾!

(概念是來自某文具版友用紙膠帶書的紙盒做相框~咪阿餒我找不到那篇文章了)

 

做好的偽相框擺飾卡長這樣↓

偽相框擺飾卡1.JPG  

我自己覺得效果不錯,還滿可愛的(自己說XD)

而且不難~製作過程如下~

 

準備材料

1.風扣板~用來做相框主體

2.照片

3.美編紙、有圖案的包裝紙

4.貼紙、紙膠帶、裝飾的東東

5.雙面膠、泡綿膠

 

製作過程

 

step1.裁切風扣板做相框本體

我的相框是25cmX25cm的正方形,

4邊邊框25cmX1.5cm,

所以需要裁切風扣板。

 

先裁4個邊框,

我買得是5mm厚的,

我覺得4片疊起來厚度比較剛好!

所以1邊4片,

總共裁切16條25cm X 1.5cm~

偽相框擺飾卡2.JPG  

兩端要裁45度角,這樣拼起來比較美!

我是兩端先畫兩個1.5cm正方形,

對角線裁切就是45度囉!

偽相框擺飾卡3.JPG  

接著把4條用雙面膠黏起來~

偽相框擺飾卡4.JPG  

重複做4次~把四個邊框做好~

接著拿出我大愛的天馬深木紋

把四個邊框貼貼貼~

瞬間質感大提昇!

偽相框擺飾卡10.JPG  

 

 

再來就是裁切卡片底了~

 

裁25cm X 25cm~

偽相框擺飾卡5.JPG  

 

step 2.挑照片&洗照片&剪照片

沒想到這步驟超花時間!

不是製作過程複雜~

而是....我挑照片挑超久~

整個超難取捨要放哪一張啊!XDDDD

偽相框擺飾卡6.JPG  

 

step 3.試排版&挑底色

風扣板底色是白色的很單調~

所以想貼美編紙~

把剪好的照片搭上不同的美編紙看排版&效果~

偽相框擺飾卡7.JPG  

偽相框擺飾卡8.JPG  

最後決定用第一個粉色花花~

把美編紙裁好貼到風扣板上~

偽相框擺飾卡9.JPG  

 

step 4.組合相框

把邊框跟背板用雙面膠黏起來~

 偽相框擺飾卡11.JPG  

偽相框擺飾卡12.JPG  

※後來發現在單獨4個邊框貼木紋的時候,

邊框朝外的側邊可以不用先貼天馬木紋,

因為個別先貼反而會翹翹、不平、不好看~

所以側邊我又整個再包了一圈~深木紋瞬間瘦了

(深木紋超好用的!好後悔沒多屯個幾捲XD)

 

step 5.貼照片&貼紙&紙膠帶

本來想要自己用紙做半立體小東西,

結果時間來不及,

只有一個下午+晚上可以做卡片,

只好花摳摳買現成的半立體貼紙~

不過好險有挑到想要的回憶物品^^

 偽相框擺飾卡13.JPG  

相框做好後先試排照片&貼紙位置~

半立體貼紙本來統統都要貼在照片旁邊,

但實在太擠太亂~所以大張的貼下面~

 

位置決定好後,

貼上mt旗幟紙膠、照片、貼紙↓

偽相框擺飾卡14.JPG  

偽相框擺飾卡15.JPG  

照片旁邊再加上貼紙~

偽相框擺飾卡16.JPG  

 

下方立體貼紙近照~

因為左邊這區貼了鬼澤婚紗照&最近鬼妞Kstyle婚紗照

所以搭配婚紗貼紙~這個婚紗做的好精緻~

 偽相框擺飾卡17.JPG  

 

 

中間是紅酒~本來想要自己做鬼澤醋的XD

 

 

偽相框擺飾卡18.JPG  

但紅酒也可以想到這張碰杯甜蜜婚紗照~

(到現在還是很想叫MBC吐出影片!!!到底為啥他們笑得這麼開心)

鬼澤婚紗碰杯  

 

旁邊是貼鬼妞最愛的馬卡龍貼紙~

鬼妞吃馬卡龍超萌的!!!

 

鬼妞吃馬卡龍    

 

右邊是鋼琴貼紙~還有讓我手腳捲曲的鋼琴婚紗照~

 

偽相框擺飾卡19.JPG  

 

真的大愛鋼琴這系列的婚紗照~

鬼澤鋼琴婚紗  

其他的小細節~

貼了鬼鬼的英文貼紙和閃亮星星~

偽相框擺飾卡20.JPG  

 

 

貼了三眼怪和馬卡龍~

這樣好像鬼看到三眼怪笑得燦爛XD

偽相框擺飾卡22.JPG  

覺得這張美呆一臉就是愛心臉~

貼愛心超適合的~

偽相框擺飾卡23.JPG   

婚禮的氣球~~

偽相框擺飾卡24.JPG  

在挑照片的時候超糾結~

後來大圖挑了CHOC雜誌超美的回眸照~

小圖挑了胡夏mv.四大名捕.犀利仁師.合租記.不美男.Kstyle婚紗各一張~

還有我很喜歡的照片~

當然私心鬼澤特別多張哈哈~

偽相框擺飾卡21.JPG  

step 6.背面寫卡片

背面一樣貼美編紙~

再加上一隻小熊卡片~

卡片就大功告成囉!!!!

偽相框擺飾卡26.JPG  

今年沒有參加到生日應援的活動真的感覺很遺憾~

這次很幸運抽中票可以看到鬼妞生人超開心!

所以特別做了卡片~希望我的心意有傳達到囉^^

偽相框擺飾卡25.JPG   

手作part結束!

以下是當天活動小感+照片~

 

=CGC活動後記=

當天真的人超級多~

終於知道為什麼追星都要帶大砲了!!!

只有手機的我整個後悔悲憤嗚嗚…

畫質整個不夠高清~

而且跟人擠來擠去夾縫中求拍照~

如果有大砲一切就不一樣了(唉桑)

只有拍到幾張比較好的大家加減看~

 

星光大道給媒體拍照的時候~

衣服可愛~笑容也豪可愛!一百分!

140928 鬼鬼吳映潔 CGC活動1.JPG  

140928 鬼鬼吳映潔 CGC活動2.JPG    

   

鬼的簽名會~準備開始的時候~~

妞看鏡頭!!!!!

140928 鬼鬼吳映潔 CGC活動3.jpg  

簽名會結束鬼走過來要跟大家拍照~

手機抓不到~意外有動感XDDD

140928 鬼鬼吳映潔 CGC活動4.JPG  

140928 鬼鬼吳映潔 CGC活動5.JPG   

最後走秀太遠了整個糊~

 

用手機拍了幾段影片~大家可以看看^^

*簽書會前動來動去東張西望的俏皮鬼

 

*鬼鬼走秀

 

 

 

*鬼鬼訪問+抽獎+獲得最佳人氣獎 

這次能看到生人真的超開心!

鬼妞本人真的真的好可愛!而且聲音也太了吧!

雖然我看到本人整個緊張~沒講到什麼話~

也沒有拍到近照~(懊悔~)

但真的很開心~

人生第一次瘋狂追星就獻給鬼了~XDDD

我相信很快就會有下一次XDDDDDDD

 

安妞~~

8月手帳文我努力中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懷特小姐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