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登冷~今年我的生日禮物收到這個(尖叫)

是我肖想好久的照片列印機!CANON SELPHY CP910!!

而且我從CP900就開始想買,到它今年2014年已經出新一代910啦!

日本賣到缺貨的厲害神器!

只要講到列印照片網友大家都推這台!

1  

 

超開心~來開箱囉!(其實還滿大一箱的)

正面

 

2

側面

3

4

 

內容物有:

CP910本體、電源線、色帶、P紙匣、五張相片紙、光碟、說明書。

5  

 

因為是日本代購,說明書看不懂,

但網路直接有中文版下載唷!

不怕看不懂!

請點下方

Canon CP910說明書

 

將將~!!!機器本人近照!

日本缺貨....白色跟粉色都沒了T___T

不過黑色也不錯啦!滿耐看又不怕髒XD

6     

機器真的比我想像中小台,大約A5大小,

長寬跟我的手帳迪夢奇365差不多耶!

拿起來也還算輕,

只是轉接器電源線跟筆電的有得拼!滿大一肯!

 

機器上方就是小螢幕+功能鍵,螢幕可以45度立起來,

下方是SD記憶卡插槽跟紙匣,左側是USB、相機跟電腦插孔。

7  

右側是放色帶的地方,

中間下方是放紙匣。

8  

 

Cp910是熱昇華印相機,

跟以前我自己印象中的那種墨水完全不一樣!

它的色帶長這樣!超輕薄~感覺好新奇↓

 

9

 

拆開塑膠袋拿出色帶,

稍微轉一下,依箭頭方向放入機器,

聽到喀一聲就好囉!

10   11  

 

接著撕開照片紙那袋,移除最上層保護紙,

將光滑面朝上放進紙匣。 

12

 

 

紙匣是兩段式,有外層跟內層,

兩層都打開放入紙之後只要闔上裡面那層,上面也有圖示↓

 

 

 

 

13  

14

15   

 

再來就是打開機器中央下方蓋子,把紙匣插入,

機器後側圓孔插上電源,就準備完成啦!

16  

 

立刻來試印!

 

Canon Cp910支援的傳輸方式有很多種:

SD記憶卡、隨身碟、USB傳輸線、手機、Canon無線相機,

我目前只試了兩種我會最常用的,

USB隨身碟&手機列印

 

另外Cp910有不少功能,

像是印證件照、照片分割布局(一張4x62.4.8張照片)、隨機組合,

其中分割布局真的深得我心!

寫手帳或遊記我都習慣貼圖、貼照片或拍立得,

這時候就需要小張的照片啦!

一張4x64張照片差不多是拍立得畫面大小,適合洗人物照片,

8張照片則是我喜歡的大小,適合風景、食物、東西照片,

看得清楚,手帳又可以貼很多張!

有這個功能真的太讚了~~(撒花)

 

下面是我用USB跟手機列印的實際過程兒~

 

使用USB隨身碟

1.打開電源按ON鍵開機

17

 

2.設定分割頁面布局:

MENU按鍵→更改設置→紙張設計→方向鍵右鍵選擇想要的頁面布局

18  

我想要印一張裡面有八小張的,所以選擇8-頁面布局

19  

3.選擇其他效果

其他還有打印光澤效果、邊距、圖像優化、亮度、美肌、色彩可以選擇,

我是選擇高光、無邊距效果、開啟圖像優化、亮度0,美肌跟色彩都關閉。

選好後按Back返回。

 

4.插入USB隨身碟,選取照片&排版

22  

 

畫面中間是USB讀取到的照片,

右上角是8張布局,可以選擇哪張照片要放在哪個位置,

它從照片第一列左上角、右上角,再接續第二列左上右上…..開始排版,

 

20

按右鍵跳換照片,遇到想要排進去的照片按上鍵+1,這時候8頁布局小圖會顯示填滿,

就這樣排滿8張就可以按PRINT列印囉!

21  

 另外左下角有剪裁圖示,

如果想要剪裁圖片可以按EDITOK

按放大鏡+-就可以增加減少剪裁框,

方向鍵上下左右則是移動剪裁框,也滿方便的!

 

5.按下PRINT鍵後開始列印啦!

 

列印途中好好玩,它是先印黃色的,

頁面也會顯示黃色小圓,

23  

 再吸回去印紅色,

24

25

再吸回去印藍色,再吸回去上保護膜,

26

26-2   

就這樣來回4次美麗的照片就印好了!速度超快!

 

列印出來的成果~

這些照片都是我用iphone5拍的

27

28

 

這是兩張排版~

29  

 

雖然這樣翻拍顏色不准,但是我覺得超驚豔的!

 

顏色很鮮艷細緻,照片面也不沾指紋,

 

跟照相館洗的感覺差不多耶!

 

 

USB列印自己的小小心得

※插入USB後,頁面出現照片,

因為要一張一張按,一張一張選,

如果USB放很多張不好找,

所以建議USB只放要印的照片,

不然會讀很久&按到手痠XDDD

 

※因為相片機列印的時候照片會前後跑,

所以相片機後方要記得留空位~不然照片出不來XD

 

※用滿版無邊距的時候,上下兩邊會有出血,

會卡掉一點照片,

所以在選擇照片的時候上下兩排,四小張要注意,

我都選空白比較多的照片,

(上方比較空的就排最上排兩張,下方比較空的兩張就排下排兩張),

這樣才不會臉被卡掉就囧了。

 

※有遇到照片無法列印的情況!

 USB插上機器,畫面出現?,

要列印的時候顯示不能列印,

可是照片檔案是jpg

電腦跟手機都打得開,

最後放到手機用app就可以列印,

不知道這個是什麼問題??

 

用手機列印

1.App store下載 Canon Easy-PhotoPrint

2.準備好CP910(開機、墨盒、紙匣插入)

3.MENUWi-Fi 設置→連接方式選擇直接連接

4.頁面會出現列印照片機名稱跟密碼

5.手機WIFI設定選擇剛剛4.出現的列印照片機名稱

(我的是CP910-4B2105)→輸入4.的密碼,連線

6. 打開app Canon Easy-PhotoPrint

→選擇相片影集(由手機相簿挑想要列印的影像)

→可以選擇是否需要邊距→列印

31

32  
  

用手機列印自己的小小心得

※用手機列印的缺點就是他只能列印一整張,

沒有像USB列印那樣可以選多張排版,

如果想要多張排版就要自己先用app排版!

我是用line排,但是排完之後選擇無邊距會切到照片QAQ

臉都被切到了囧

所以要選擇有邊距,

但有邊距照片出來會比用USB列印滿版來的小張= =;

這就比較不方便了!

 

※但是用手機的優點是可以用app修圖+貼圖,

把照片加上想要的邊框+可愛的圖+日期+手寫字什麼都可以,

印出來很特別~

38

 

耗材開箱

因為只有附贈5張根本不夠印,

所以一定需要自己買補充耗材!

這是108張相紙+3個色帶組合,

找到最便宜的價格是$800

算下來一張7.4元~

33 34

35

36 

37  

 

 

整體來說

 

優點

 

1.沖印品質不錯

洗出來的照片我覺得很驚豔耶!

顏色鮮艷細緻,質感不輸給相館沖洗的!

Canon號稱照片可以保存100年!

 

2.省去自己排版的麻煩

 

以前最一開始印手帳照片是用word排成A4大小,

再跑去7-11彩色列印,但是要集成A4要很久,

加上7-11彩印真的畫質不好,所以後來改洗照片。

要洗成小張照片我是先用繪圖軟體排版,

排好再儲存成新檔才能拿去沖印,還滿麻煩的。

 

3.可以自己在家印照片

 

再也不用大老遠相片館沖印,沖印還要等2小時至一天!!!

 

 

4.價格還可以接受:相館 < CP910 < 拍立得

相館沖洗一張大概$5或6元,Canon沖洗一張$7.4元,拍立得一張$18

 

 

因為我自己有拍立得,也會貼手帳,

拍立得一張成本大概18元,

CP910一張(排成四小張大小和拍立得畫面差不多)算下來才1.85元,勝!

 

相館雖然便宜一點但相對不方便~

 

缺點

1.攜帶不方便

雖然A5大小已經很驚豔的小台,

但對於外出攜帶還是有點太大台!

而且它的電源線頗有份量!

 

 

2.電池超貴 

如果要攜帶出門,沒有插頭的情況下就不能印了....

除非買電池,

可是它的電池超~級~貴!

 

3.Canon手機app超陽春

只有一個功能-選澤有無邊距,

沒有排版功能,一次只能印一張,

也不能調整亮度等等。

 

但整體來說真的滿的!

很喜歡用照片搭配文字,

更能夠表現&喚醒當時的記憶~

 

照片貼上去我的手帳立刻升級,變得超豐富超澎湃!!!

 

39

40

41  

 

 用我的手帳跟大家說掰掰~下次見!

希望我能趕快把8月手帳文生出來(握拳)

 

※本文非廣告文,純粹為個人心得,如有錯誤歡迎指正~也歡迎大家一起討論喔! 

arrow
arrow

    懷特小姐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